Saturday, July 16, 2011

思觉失调症


我有充份的理由相信,我是患上了思觉失调症,而且到达严重的阶段。

病症一,

不知死活的我,胆粗粗只身到新加坡应征那据闻是全城面试最严格的航空公司,以我这样人才素质,在第一关就被当掉!这也就罢,面试官还狠狠地要我们收回面试表格,这对他们而言是废纸么?!下个月的面试活动会在马来西亚,我正犹豫着有必要再去多出丑一次吗?无论如何,答应自己的三次机会,不管结果如何,我必定遵守!

病症二,

最近总是认为自己一事无成、且无能!常常发觉自己的缺点,兼责备自己的不是,但却不能控制自己,重蹈覆辙地犯错,而且是明知故犯那个!此外也经常出现“如果”的幻想,陷入其中导致精神紧张且涣散,无力感倍增。无论怎么样调整自己,释放多少的正能量也徒劳,开心仿如金钱,来得快去得更快。

病症三,

完完全全想挣脱现在的工作,甚至离开这片土地到他方开始新的自己、新的生活。这看起来很有想法的规划,背后是隐藏绝大的阴谋!为实现这个规划,我宁可出卖肉(卖淫?)体换取万恶的金钱实现伟大的梦想。言词间充满无奈、矛盾、纠结之余,还是有值得探讨的地方。试问多少人是真实生活在梦想里,难道不是出卖自己的灵魂、时间来换取金钱。又有谁的生活能脱离万恶的金钱。为实现梦想,除了付出自己的全部,别忘记当中也包含了钱啊!

病症四,

在没有后备的情况下,我又毅然辞职了。。。想想,一个再笨的人,也不会在毫无退路的情况下离开一家稳健、信赖、有发展的地方。每天生活在不开心里,工作像在走钢丝,游走在上司、顾客、大老板之间。所有虚情假意、皮笑肉不笑的生活,让我非常厌倦。从开始到现在,不管我多么的投入,还是完全不能对这份工作产生一丝兴趣,更别说是发展。再说,完全同意同事的说法,这公司教会了我们说谎、推卸责任,我是极度讨厌这种做法。

病症五,

这活力四射的年纪,竟然无心恋战,兼懒虫爬满全身,除了不理以外就是不理。

总结

事态严重,我想还是及早去看心理辅导,不然,明天报纸地方版的某一个小角落,就有一则报道关于“疑患思觉失调症的大懒虫自杀身亡”了!

这仁兄也要接受辅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