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5, 2011

白度母 (White Tara)


白度母藏名音译卓玛嘎尔姆,长寿三尊之一。相传白度母是观世音菩萨左眼眼泪所化,因佛母面、手、脚共有七目,所以又称七眼佛母。相传额上一目观十方无量佛土,其余六目观六道众生。白度母身色洁白,穿丽质天衣,袒胸露腹,颈挂珠宝璎珞,头戴花蔓冠,乌发挽髻,面目端庄慈和,右手膝前结施愿印,左手当胸以三宝印捻乌巴拉花,花茎曲蔓至耳际。身着五色天衣绸裙,耳珰、手钏、指环、臂圈、脚镯具全,全身花鬘庄严,双足金刚咖趺坐安住于莲花月轮上。

修持白度母法,能消除病因灾劫,能增长寿命及福慧,斩断轮回之根,免除魔障瘟疫,凡有所求无不如愿。

白度母心咒:嗡wēng liè liè liè ā yōu niè jiā zhēn suō

这个咒的意思是救度者!救度者!大救度者!请赐予我功德、智慧与寿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