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9, 2012

创业



在马来西亚生活其实可以很简单,但其实也很困难。一般上班族的薪水,大概60%都应付了每个月的开支,例如汽车贷款、汽油、家庭、保险、饮食和保健等。这还不包括储蓄、娱乐、日常用品等等等。。。我只能说寒天饮冰水,冷暖自知。

回想以前念书时代的那些零钱和刚出社会的那份薄粮,可以说人无穷无尽的追求“物质”。曾几何时,我也以为自己不会掉进这个漩涡里,直到买了老婆、上了健身房、脸部护理、旅游等,就发现我走上了这条不归路。

虽说走上了这单行道,但我们还是有选择,那就是走到有回转的一天,但只能说这是非常渺茫,除非是看破了红尘那一类。再来就是开辟新的路,彻彻底底去满足自己的欲望和贪婪,去赚更多的钱,塞满自己老是觉得“空”的脑袋。

供不应求是件非常痛苦的事,说的不是买卖,供的是每月薪水;求的是每月消费。书念不多,换一份工作的薪水也不见得好到哪里,在这么个囧境下,唯一能杀出的血路就是 -- 创业!

其实在去年底跳槽的同时,就已经开始了一些生意,数目不算大,都是服务之前的顾客,和朋友之间的介绍,直到现在需求也不算大,也只能当作副业看待。最近的正业是极度空闲,想想每天虚度,倒不如做一些有益的事,于是,便燃烧我想把副业做大,把正业干掉的念头。

现在网络购物平台在我国也算多、稳定、且蓬勃发展中,每次看到一些卖给顾客的物品被无理的调高价格,就会觉得可恶,怎么不是我在卖,当初也应该做这门生意等的遐想。想做还不如真的做,目前开始物色适合的产品和厂家,同时也考量本钱、存货、快递服务、付款户口等流程,丰富我每天在公司的时光。

我对生意一窍不通,但是我相信秉持简单、真诚、快速、服务,就万事Ok啦!

先预祝自己生意兴隆,成功杀出一条血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