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2, 2017

尘埃



2016过去了,在12月的社交网上就看到许多好玩的图画说到,每年这个时候就有很多人冒个泡说什么过去一年生活如何好与不好,又或者炫耀自己一年过去的丰功伟业等等,还有未来一年的计划和目标什么的种种屁话。

我?就来这边打打屁吧~

过去一年大概是我人生有记忆以来活得最糟糕的一年,想说的不是我看得见的生活、物质、人物抑或其它。糟糕且活在恐惧边缘的根本是,本身看不到的种种贪婪、欲望、情绪及所有的不平静。相信我,我经过了也正在经过这些邪恶,真的很恐怖而且它们很强大。

昨天的以前,在没有任何生活保障之下,我毅然丢下了工作,颠沛流离颓了大概一个多月的时间,也没什么,就一个人去了趟越南胡志明,茫无目的闲逛,看看什么也没看看什么。不知天高地厚的我,竟然神奇般的回国后被另一家公司雇用,一切都很好,就只缺烦恼。

现在又嚷嚷要出走啦,也没其他,就不适合。当然我也很想自己可以在强权下屈服,没有目标的在忙个不知道什么,又或者耍耍心机的讨好那谁,等等这些那些,我不是我。

这个那个年,也是我经历最多糟糕之余其实也并不一无所获的一年,至少生命中多了几个值得去珍惜去花时间的过客,这对我而言已经很了不起了。

什么是邪恶是什么?我诠释为一切让自己最空虚兴奋后而无穷无尽的恐惧,就好比一个人杀了另一个人,藕断丝连纠缠不清的爱恨情仇在那瞬间以为被解决而感到丝丝快意,素不知自己做了伤天害理、人人得以诛之的坏事,最后不懂如何处理,后悔莫及和恐惧的状态。

又或者,一个封闭自己已久,在自认为被解封后,无时无刻很想性爱,在网站约炮到厕所,酒醉但其实清醒的状态中,到处寻猎物,一个不够,两个,三个,四个,甚至更多,不惜深夜到晨曦,脚步加快呼吸急促却一心只想快感,追求那几秒的空虚满足,最后神不守舍回到家里,自感肮脏、淫乱而带来说不尽的恐惧,真的邪恶至极。

可恶不是的那个状态,而是那颗不平静的心,带来无穷无尽的贪婪,贪恋世界以我为大的任性,贪图永不被满足的感观,贪心更多更多的物质和享受,去贪一个行为错误却不知悔改的心而继续任性的状态。


2017没其它,改掉陋习吧,即使是一颗被弹起弹落的尘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