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6, 2017

你要往哪裡去?

生活在五光四射的環境下久了,自然而然的就會粉刷自己去掩飾本來以為黯然無光可是卻最善美的自己。

剛出社會打拼本以為很容易就能勝任,無可否認那也的確是。久而久之就厭倦了那種生活方式,從而開始叛逆,違抗命令,似乎想為本來的自己去生存,往往這也造就了所謂的大頭症或獨立思想者。

有一次出差到日本,印象非常深刻的就是當我們要搭火車回飯店的時候,由於上頭的無知要我們放棄即將到來的普通火車而等下一班快車時,我就非常的懊惱和憤怒。在同一條軌道上,明明普通班車會比下一班快車來得早抵達目的地,即使普通班車停每個站,那為什麼我們還要明知是錯的,但還是要盲目的跟從呢?那不就是明知故犯嗎?

在那個時候我就更加了解自己和所謂的社會。當你做對一件事情的時候卻得不到所有人認知的時候,你的對就是錯,相反,你的錯便是對。

這也無關對與錯,而是你選擇什麼樣的態度去面對或接受。

忘記了什麼時候我看過這麼一個圖,當所有人往錯的方向去,不代表你要跟隨。或者,可以試著換個態度對另一個方向的人說,不好意思,那邊也沒錯,可是在這一邊你們會不會覺得更好呢?


人與人溝通的藝術就是先贊成,然後再指出更好的選擇,也就是對的方向,世界或許會更好。

1 comment:

IpohBoyJourney said...

好久没来了,
哈哈哈, 我也经历这样的成长。
无可奈何, 就忍着接受老板娘的无理。
过了, 也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