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3, 2010

人生像跨栏杆



池塘边的榕树上
知了在声声地叫着夏天
操场边的秋千上
只有蝴蝶儿停在上面
黑板上老师的粉笔
还在拼命唧唧喳喳写个不停 。。。

一首充满糖果和零食味道的童谣,回想过去的自己是多么的可笑、幼稚、好玩。小孩子享有超多的特权,当诸事不顺时,可以耍任性把东西乱弄一番后不顾离去;当社交遇上难题时,可以耍脾气说:“我不要跟你好”;当身形发胖时,可以说那是因为在发育中。。。虽然当年的我不堪回首,但踏上了社会大学,我实在不介意重涛复撤,在内心深处大喊,“年轻真好!”。

孩子长大了,在前面的重重难关,就像似跑步道上的栏杆,刚开始勇往直前平顺无阻,到了第一个栏杆跨过去,第二个跨过去。。。直到跨过了最后一个,就看见了顺道。也许跨不过第一个栏杆,但是总算见识了栏杆的犀利,或许第二个栏杆也没跨过去,但却也累计了经验,直到人生第一次跨过了栏杆,全场爱的鼓励,终于成功了!

栏杆代表人生每一个关卡,念完了幼稚园,我垮过了人生第一了栏杆,品德和成绩不好也不坏;小学毕业,我垮的栏杆倒了,成绩不好,品德有欠玲珑;跨过了中学的栏杆,也是倒了,成绩不标青,态度傲慢难相处;栏杆在学院的生涯,我成功跨过了人生第二个栏杆,成绩对得起自己,性格变得平易近人,最爱耍宝哄同学们开心;有了如此良好的经验,我再次跨过了另一个栏杆,第一份正式的工作让我获益不浅,当然那不是在金钱上的满足,而是在事业上第一张亮眼的成绩单。

没有一辈子的平顺,如此崎岖的跑道上正是我们的人生。小学纪念册上的金玉良言“失败乃是成功之母”,并不是无聊写写而已,固中滋味是要你尝到了失败,才会懂得如何学习成功。朋友们,让我们一同跨过那小小栏杆,大步大步迈向成功的路上吧!

1 comment:

Danny said...

life will be so BORING if everything is to smooth :)
lets enjoy whatever surprises awaiting lah :)
add oi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