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7, 2012

谁是我的精神领袖?

记得有一段蛮长的日子里,每天都在思考这个问题,为什么同一番话,自己说的话是狗屁,别人说的是道理呢?久而久之,便产生自我怀疑、没有自信、甚至不敢发言等恐惧,担心自己说的又是错,又是不被认可。

无可否认,有许多专业领域是需要专才去为我们解答,但是,别忘了一些小事情,是能够靠人类与生俱来的逻辑去分析和解决。

今天,如果我是社会学家,我所分析的社会现象就是正确;
今天,如果我是营养学家,我所分享的医学知识就被承认;
今天,如果我是时尚偶像,我所穿戴的衣物饰品就是潮流。

有一次,在王菲的微博里留言被当空气,之后她说了同一番话,却被人当生神仙的膜拜与推崇,这就是所谓的精神领袖,俗语说神仙放屁,不同凡响。

经历了一些人、事、物,现在自我存在的意识没那么强悍,自然也少了争执,多一分和平。自己是这么认为,只要不是歪曲道理抑或伤天害理,导人向恶的语言,我是没必要对自己没信心,对自己惭愧。

每个人可以有自己欣赏的人物,甚至可以将他人的成功之道,用在自己人生的道路上,说的绝非盲目追崇。至于完全被精神领袖被牵着鼻子走的亲们,我在心里献上万二分的可怜和同情。

精神领袖--有理,盲目追崇--失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