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1, 2012

接受它、处理它、放下它

农历新年的其中一天,基于习俗的关系,所以妈妈要帮我去安太岁。忽然间,她非常惊讶地说孩子:“你竟然28岁了,真想不到已经这么老大!”。没错,她用老大形容我这个年龄。

这句话当头棒喝,感慨不是我的年龄,而是我在父母的身边已经这么多年,却一点孝顺的事都没做而感到愧疚。感慨到这个年纪尚未好好谈过一场恋爱,而感到有一些些挫败;感慨还没做过一件自认疯狂的事,而抹杀“年少疯狂”这四个字;感慨事业无成,没房子、没存款、没计划、更何况将来而感到失落。

活了这么多年,此刻才恍然大悟,自己在过去把时间花在太多无谓的事情上;自己的观点是需要更多的历练;自己的脾气是多么需要改进;还有许许多多的空间是那么需要进步。但是,我从没有后悔在过去所做的一切,没有从前就不会造就今天,创造也许有的未来。

在这个农历新年也发生了一些事情,正好能让我重新定义“朋友”两个字,同时也发现人的心境会随着年龄增长而改变。过去,许多看不过眼的事情会挺胸而出,甚至会鄙视坐视不管的人。现在,发现一些事情,其实是无声胜有声,沉默不代表默认,而是另一种修养的表现。

记得老师说过,过去发生所发生的没必要磨灭,因为有了曾经,才会有现在,然后展望未来。

我们必须接受它、处理它、放下它。

3 comments:

I AM A BLOGGER said...

一定要规划未来。
现慢慢开始储蓄钱吧!
哈哈哈, 我也没有真正的谈过恋爱。
爱情, 也来, 挡也挡不了。。

多多陪爸妈就好了。

Duncan Kon said...

现在没有奢望些什么,顺其自然~

Marc said...

FOG: Face it, Own it, Grow from it

I enjoy reading this. Great to do reflection to grow from it and Choose again what u want in life for your higher goo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