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8, 2010

烂醉,好一个烂醉星期二


话说上一个星期一,收到一位友人的邀请,他打算在夜店庆祝他人生最后一个单身的生日,对我们而言,那是一个多么痛苦的折磨!为什么?为什么偏要选择在星期一,偏让我们这群以骗酒喝为终生乐趣的人留下最大的矛盾!我们要喝酒,我们要尽兴,明天我们更要上班!

百饮以工作为先,满口道德伦理的我们设定了在11点左右就要离开,我们要为表现出是多么热爱工作,我们是多么专业的一群啊!然而,比生日会早到了,买了礼物,与友人一番喧寒后,就慢慢步入那恶魔的地带。。。

星期一的夜店,是多么的冷清啊~入场后,抛开那胀得像气球的肚子,赶紧几杯黄酒下肚、四围去敬酒,喧宾夺主像是我们自己生日那样一般,说穿了,还不是因为别人出酒我们出命!看看手表,也是时间要离开,但是,寿星仔还没切蛋糕,而且那个场也是刚开始暖了起来,那个时候,也不是说要退就退呢!

我不是哥哥张国荣,我不是靓仔情人许冠杰,我更不是坏女孩梅艳芳,急流勇退这么四个字,在那刻完全就不能够用在我们身上!我们留恋红尘,而且,我们更留恋酒精。。。

这次真的出事了,不记得多少杯调酒下肚,从跳得像乩童的舞步退下后,原想到一处休息,谁不知,转个头我是从地狱A到地狱B,豪迈的被灌了黑狗啤,也不记得那股所谓恶心的滋味是什么了!我要离开,我要从霓虹灯下消失。。。岂料,我来到了不知何年、何月、何时崛起的地狱C—啤酒区!

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烂醉的C友人在护花使者的护送下,第一个就逃离案发现场;烂醉的J友人崩溃放声号啕大哭了起来,顿时她占下一城,成为了女人特区;烂醉的P友人仿如装上Ultimate Rechargeable Battery,乱跳的程度令人O嘴,只要一声号令,又可以从死灰尽然到生气勃勃;烂醉的S友人强调自己“我没醉”,不信?她还要你跟她再劈过!;四片姜,姜姜姜姜!终极版烂醉K友人,简直就是醉到仆街!完全失去知觉的她,在淑女形象禁毁之下,还得到了我们的认同。。。她真得太大压力,她真的要释放自己,她真的酒量很浅,她真的。。。“好Peh”!

这趟“大家醉”之旅,我看尽了人生百态,在苹果灯的辅助下,大家是多么的漂亮,是多么能干,是多么的璀璨,是多么的精彩;在霓虹灯下,我们变得很丑陋,我们变得很无助,我们是多么迂腐,我们是多么的堕落,我们是多么需要一个拥抱、一个让我们继续走下去的理由,因为我们都是—人。

今天的人类,明天的丧尸,又要上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