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5, 2014

莫忘初衷,真心

当今的社会,存在着太多以假乱真的“真相”;也有太多真正的真相被以假的真相掩盖着。我们常常会被“真假”混淆,因为它们俩长得太像,唯一不同点是真相是永恒;假的真相会如流星般瞬间璀璨闪亮然后滑落。

在被这两者混淆之前如何去分辨真与假,最重要的是“智慧”。“智慧”的含义非常广阔和抽象,大约能被归纳的只有“真心”,也唯有“真心”才能识破“假的真相”。

最近许多朋友面对感情问题,听了所有故事后,我的结论只有一个,他们都活在“假的真相”里,或者能够被解读为他们被“假的真相”混淆了、蒙蔽了。之所以遭受所谓感情伤害或被“假的真相”混淆时,所有的共同点不真心。

一个包包的实际功能是装下双手不足以应付的物品。现今许多人在拥有包包前最先考虑的是品牌,一个迷惑大众以为那是购买一个包包的真相。看的人羡慕、妒忌、仰慕,进而判断用的人的素质、人格、品味和生活。用的人却享受那一份不是真正属于自己的虚荣和光辉。

其实,这就进入了“假的真相”的迷思当中。

一段感情若是真心,不会被一颗混淆人们真正核心价值的多少克拉钻石而影响。往往许多女士在选择下半生伴侣时的考量,可以是一部值多少钱的车子;一所市值多少钱的洋房;多少个“零”的收入;求婚的钻戒多少克拉,而忽略人本身无价之宝,也就是本来结婚的真相,对方的真心,呵护,人格,休养,品行等最核心的需求。

一棵树的装饰可以很华丽,很澎湃,但是树的最根本需求是“水”,而不是钱买来的装饰品。一部车最大的功能是方便自己,把自己安全的送到目的地,而非用钱买来的豪华和舒适就能买你安全。

一段感情需要的不是性,人自然在一天会失去性功能,难道这意味着感情的结束而不被中间的火花而感动留下?不是对方能为我做什么,而如果对方为你做了那么多,却在没办法下不能自己,再去为你做些什么下被你抛弃,或让自己奔向另一个对自己有价值评估的人,枉顾那以前对你好的人?

你能留下来,能把你留下来的真相,是自己的一颗真心,非那个名牌包,那颗钻戒,那栋房子,那部豪华车,或那些种种的“假的真相”。

莫忘初衷,只有回到真心,才能找到答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