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7, 2014

白云

如果不把工作当成工作,它是一个训练中心,专修各自的专业、自律、沟通和开拓一些从前自己不知道的事情,那些可能是自己喜欢或不喜欢的,遇见了就是一场学习,你说那该是多么棒的想法呀。

事与愿违,很多时候我们把它看成是一场约束,紧紧的被周围环境所困惑。那些是起居饮食,也有可能被不切实际的事物迷惑。例如衣裤的崭新设计,尽管现有的已足够一辈子;高端的科技用品,即使现在所使用的还能正常操作;所谓好的品质,就算现在吃喝拉撒的也不差。

以上种种无关对错,是人的本性,那是为追求现有枷锁外的自由,这也是人的本性,向往对新事物的探索,在框框内寻找心灵小处的自由,尽情飞翔。

相信把这份心思放在自我内心新颖的寻找,所能发挥的力量可以是无穷大。你也许能去探索内心本有却被忽略的慈悲;你原本谦虚和虚心求教,而被以往出现的人或发生的事所遮蔽,得到重新的释放。

你可以联想,我感觉快乐,心花怒放,因为换了手机,我跳出了原有枷锁,奔向新的日子,开心地向周围人展示那强大的功能,如何让自己得心应手。

那也许是很炫的事情,但我相信你总有更好、更受人认同的美妙事情静待发掘。试着发掘物质外的美好,那慈悲之心。向外世人展示你的慈悲和怜悯之心,就如德兰修女般受世人敬仰;黛安娜王妃的精神和态度受世人尊敬。这无价的赞扬,似乎更具意义,内心也来得踏实。

我们也许没有他们的背景,没有他们的环境,没有他们的富裕,没有他们的外表,但有一颗心,一个脑袋,公平的去经历、探索、发掘、觉醒、还原真善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