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3, 2014

May Madness 五月病

工作的关系,第一次接触这个something new to me 的词,其实觉得好笑。这个词是一个促销活动的名称,当时的想法是也许May,假期过了,储蓄消耗不少,所以就Mad就upset,大概如此,公司就有这么一个促销去提升销量吧!

这不能说那时候的想法是错,那样的一个分析其实也还蛮accurate的。大概一、两个礼拜前吧,就从网络看到一篇关于“May Madness”,中文标签为“五月病”的文章,那时我就更确定自己的想法了。

“五月病”的症状和我之前的瞎猜几乎相同,就是来到中旬的“搏杀期”,人们的压力就会因此提升许多,心情起伏大,容易暴躁,郁郁寡欢什么的。在下其实就是病患,记得在往年的五、六月,整个人会莫名忧郁起来,it was actually for nothing, but just something beyond control。

生活自然而然就受到影响啦!又是生病、阴天、消极、忧郁的季节,害得生活节奏乱了,思绪也乱了,消费乱了,什么也都乱了。看来,这个“五月病”害我变成“双失”,失去了钱,也失去了生活。

Anyway,经过非正式临床试验,身为病患的我觉得增加户外活动,例如旅游、狂上健身房、上瑜伽、发掘新兴趣等,都能够有效帮助减轻“病情”。Okay,也许没有变好,至少这些healthy的活动也不会变更差。

收拾消极的心情,我不相信有还不清的credit card statement;我不相信有肥减不掉。你可以不为美好的人生加油,也千万别让自己烂下去哦!

Keep it up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