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8, 2014

难道这就叫游记之微笑出访

失眠了几个夜晚,终于又到了我熟悉的曼谷一游,唯一陌生的是第一次和只有一位以及第一次一起旅游的队友,希望这个表达不会太复杂。

记得上次来到这个坊间流传的微笑之国是出于错过班机才转辗到达的。那一次的心情五味参杂,也全无兴致,出发点完全只为了要“出国旅游”而出国旅游。

为了这一次的“微笑出访”,还真的用心编排好行程,虽然不至于像第一次的专业和谨慎,但倒也还算流畅和顺利!这真的得感谢发达的科技,赶快把“我们要发达”唱起来。

这次的行程多数针对一些“漏网之鱼”,比如从头错过到尾的“水门鸡饭”、都已经被歌颂已久的“Somtam 炸鸡”、吃过一次就再也找不回的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的“鸭腿面”。当然,有那么一点点爱冒险和极度任性的我也找了几个尚未被朋友圈发掘的新点,像还没吃过而现在在马国超盛行的Boat Noodle,我就偏要到曼谷吃 “The Best Of Boat Noodle”;还有现在位于“Harmonique Restaurant”,很多大小网络广为推崇的餐厅。

好了,我必须要坦白自己有意无意的甩下队友独自来到这里静思。原因是他做了一些认为好玩、风趣、又或表达多么友好的小事情,而触动了我的大地雷。

例如用摸过自己身体的湿纸巾摸我的手;警告过无数次我非常、极度不喜欢他洗手后把水甩在我身上的令我极讨厌的动作。这也算,重重重点是,他还把我的认真开玩笑!好了,这下一触即发(爆发的发)。为了避免令双方更加难堪的画面,我走开,而见不到对方,我就离开。也可以这么说,“我喝我的孟婆汤;你走你的奈何桥”。

我自首是一个超级难被取悦和相处的人,身为朋友也应该了解,因为我本身也告诫过。很多事情我能够一笑而过,我能够以怨报德。我不能够妥协的是大家都能够而且非常直接、容易明白的事情,你却白目!

也许这么说,别人都已经说了不喜欢的事情,自己却偏偏犯了再犯,还要犯在说不喜欢的人身上。记得听别人说过,第一、二、三次可以当作“不故意”,接下来就肯定是“故意特别精心设计”。

《和不同的人相处,就是认识世界最好的办法》不好意思,真的忘记在哪里看过这句话,但是我非常认同,也常常安慰遇到和人相处有冲突的朋友,包括自己。

这次的“微笑出访”官方预先宣布成功,去了该去的地方、吃了该吃的食物、没买一些有的没的东西、深一层认识这位无聊当有趣兼“故意精心设计”的朋友,真的十分感恩。

对自己的期许是,生气的时候把气沉下、别让自己对任何人事物有期许、把自己任性的锐气减到大众能够接受的程度、再多减多一点肥多健一点身、换个工作和薪水较为优的职位、当一个人人羡慕的孤独精,这样就万事OK啦!

现在“故意精心设计”回去找他和破冰啦~唉,自作孽!

台上一鞠躬,台下十年功~

No comments: